图书馆成功举办“带你学术带你飞”校园学术节活动

2019-09-23

2019年9月16日,图书馆联合iGroup中国成功举办“带你学术带你飞”校园学术节活动。为使同学们能有学有娱、劳逸结合,同时为初入科研的学生解答论文写作、投稿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疑惑,本次活动围绕“数据库咨询与趣味游戏”和“科技论文写作及投稿专题讲座”两个子活动展开,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

 

 

iGroup中国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学术和科研资讯服务提供商之一,提供专业的科技知识,为科技创新、生产研发、科学实验的专业人员和企业战略决策者提供最有价值的科技信息解决方案。活动当天中午11点,数据库咨询和游戏抽奖活动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展开,现场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们踊跃参加,积极咨询并参与趣味问答和“挑战10秒”游戏环节,来自iGroup中国的工作人员也热情耐心地为学生们作了讲解,并赠送了精美礼品。

 

 

下午14点,科技论文写作及投稿专题讲座在东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iGroup的高级培训师、市场总监刘琳女士。讲座上,刘琳女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作为研究者从发现,分析、写作、出版、推广到评估的整个流程。她详细介绍了如何从无到有全面系统地开始科技文献调研工作,并且熟悉科技论文写作架构,学术发表的相关流程,投稿期刊选择、审稿和拒稿等问题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这场精彩的讲座,向在场师生全面详尽的展示了学术研究前期对研究文献的检索收集归纳的方法和技巧,并针对待发表的学术成果的常见问题做出了专业的解释及建议。

通过本次的活动希望能帮助广大师生将研究做完整,奠定未来的学术影响力。本次校园学术节活动的成功举办,在校师生的踊跃参与和积极咨询,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这也是图书馆的“信息服务融合,教学科研互动”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图书馆将继续服务师生,通过多样化的培训活动,支持学术的延伸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