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举办“馆员能力提升计划”第三场报告会

2022-12-12

2022年12月9日上午,“馆员能力提升计划”第三场报告会在东区图书馆会议室顺利举办。图书馆邀请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作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基本技巧的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主持。

储节旺以多年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和技巧,为馆员带来了满满的干货。报告围绕申报基金的意义、如何确定选题、如何撰写申报书、如何美化申报书四个方面展开。

报告从申报基金的意义切入,介绍了社科基金项目类型与研究要求,分享了选题的方法与要点,并强调选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报告还结合具体项目阐述了申报书撰写的相关事项,重点说明了项目申报书中课题设计论证方面的撰写要求和技巧,并提出格式体例等方面的美化建议。

报告最后,储节旺与馆员进行交流互动,耐心解答馆员提出的关于科研工具、成果要求、研究方法、参考文献等问题。整场报告会氛围热烈,大家由衷感谢储节旺细致用心的分享,并表示此次报告收获颇丰,深化了对项目申报的认识,也为日后的科研工作带来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