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5月06日
我校“百年青春心向党”主题画展顺利落幕

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校于3月至4月在高新园区图书馆、东区新图书馆、科大附中中学部轮流举办了“百年青春心向党”主题画展。本次画展由图书馆、校团委、高新园区管委会、科大附中主办,高新园区团工委、科大附中团总支承办,吸引了众多团支部和青年学生的积极参观。

本次画展展出了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下,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艺术作品,一共分为三个系列:“点亮理想之灯”“独立鸿鹄之志”“激扬青春梦想”,全面彰显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少年班学院2020级001班团支部组织同学至东区图书馆二楼参观画展,同学们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肩负的时代重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五班团支部在参观后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意识到作为青年一代肩上所担负的使命。公共事务学院2020级公管法学团支部积极开展“献礼建团百年,青春战‘疫’同行”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主题画展,以图叙史。同学们在现场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无不感慨于革命年代青年人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精神,深刻体会到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团支部举行“参观建团百年画展”主题团日活动,从笔墨中追寻信仰之光,在书画里传承青春使命,广大团员表示深受鼓舞,将在日常工作中书写奋斗篇章。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校学生舞蹈团联合组织,于4月分为三批次参观了画展。附中展览期间,各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观展,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团史知识学习等主题活动。历史组的老师还义务为学生讲解作品的历史背景,让学生更加深刻了解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部分校领导和老师也来到现场观展。为丰富展览形式,提升观展体验,展览还应用了数字化技术,通过VR设备,让青少年获得沉浸式体验,真实感受不同时代的历史氛围。

回顾百年团史,照亮前行之路。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画展,旨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本次画展自由开放参观,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其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图书馆、校团委、高新园区管委会、科大附中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