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3日
我校精品慕课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近期,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与中央宣传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合作,精心统筹学校一批精品慕课课程资源,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公益性传播。在“学习强国”平台“高校慕课专区”中,点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名片即可观看。目前,中国科大课程专区已上线八门课程,内容覆盖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天文和艺术等多个学科,未来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新课。

1126E

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图书馆长期致力于学校慕课的摄制、平台建设与课程维护。2014年起,中国科大首批慕课项目《地震学概论》《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由教务处制作推动上线。当前学校已建及在建的省级、校级慕课项目共计60余门,约40门左右课程已经发布在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学堂在线、网易云、安徽省e会学、超星等课程平台上。

中国科大图书馆作为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总馆,在省教育厅指导下承担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建设和省级质量工程课程类项目管理推进工作。从2015年起,图书馆共资助了30门校内外网络课程建设(校内课程19门),其中5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

党委宣传部一直着力发掘学校优秀课程,并在各大平台推广,如2022年秋季学期为抖音平台定制的短视频慕课,已上线46期,播放量超过200万多次;在微博平台推出“中国科大宝藏公开课”话题,阅读量近100万次。

C611

(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