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学生书画大赛颁奖典礼暨展览开幕式圆满举办

2018-12-20

2018年12月18日中午12点30分,为弘扬书画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科大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由校团委、管指委、图书馆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图书馆主办,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蜗壳画社承办的校园学生书画大赛展览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东区图书馆二楼大厅顺利开展。

参加本次颁奖活动的嘉宾有校学工部部长李峰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老师、校宣传部杨晓萍老师、人文学院王祥老师、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老师,校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汪忠诚老师、校图书馆副馆长宁劲老师、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书记戴玮老师、图书馆馆长助理郭磊老师、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冯梅老师,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校双馨书画协会、蜗壳画社、爱乐乐团、舞蹈团、摄影协会和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六大学生组织社团的学生特邀嘉宾,共有45位师生亲临现场。

校舞蹈团团长李杉杉同学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水袖舞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场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书画协会会长靳吉同学、蜗壳画社社长孙浩然同学和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长吴建明同学分别发表了举办本次书画大赛的感言,获奖作品《(隶书)观沧海》的作者严奇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及自己创作该作品的心得。校学工部部长李峰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老师和校图书馆图书馆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汪忠诚老师代表发言,并对本次活动中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也期待下一届的书画大赛能有更多热爱书法绘画的同学能参与进来,同时表示学校以及图书馆将会一如既往为这类有意义的活动提供充分的支持和帮助,以期能更好地丰富同学们的文化和精神生活,增加科大的人文艺术气息,为争创世界一流学府助力!

紧接着爱乐乐团王子逸同学现场带来一段吉他演奏,随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本次书画大赛经过征稿、微信投票、教师评审等环节,在学校范围内征集了六十余份作品,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共十六份获奖作品。获得本次书画大赛一等奖的是靳吉、贾寅龙、程志华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有严奇、李佳奇、方奕然等同学,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有黄炎、吴颖馨、朱皆宁等。除此之外,本次活动颁发的奖项还有“优秀社团组织者”及“优秀志愿工作者”,分别由参与我们本次活动的六大学生组织社团的负责人和各社团、分队中热爱志愿工作的同学获得。以上奖项由出席本次颁奖活动的领导、老师颁发。

颁奖后,同学们围在作品前互相交流、畅谈创作心得。他们都表示非常愿意尽自己一份力量,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来,并发扬光大。

本次作品展从即日起至2019年1月10日结束,展出地点在东区图书馆二楼大厅。最后,获奖同学和老师们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校学工部 校团委 管指委 图书馆

校双馨书画协会 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校蜗壳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