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的信息检索利器 ——图书馆举办“Lexis Advance数据库”培训会

2017-11-23

2017年11月20日下午,主题为“Lexis Advance全球法律数据库”文献检索培训会在东区新图书馆4楼报告厅如期开展。律商联讯集团公司华东区培训师周煌女士为法律硕士中心的师生们进行了系统培训。

        

周女士首先简单介绍了LexisNexis的操作界面,并演示了如何利用Lexis.com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查看法学专著,以及对外国法律原文、案例、法学期刊与评论、国际条约等内容进行检索。然后介绍了如何利用一些小技巧提高Lexis.com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的检索效率,并能及时追踪研究领域或热点课题的最新发展和动向。接着,举例说明了如何查询使用英美法律文献和常用的英美成文法资源,如何找到教科书、网站上的热门英美案例,如何把握美国案例要点,如何找到某一领域的国际知名法学期刊,如何快速了解美国法律对某一问题的一般规定等。

LexisNexis迎合法学特色专业建设目标的需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和工具,为法学专业师生提供便捷、易用的模拟实训平台和法律信息资源应用平台。Lexis.com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培训意在全面提高数据库的利用率,最大限度地发挥法律数据库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通过数据库的培训,在法学教学方面拓展教学空间、丰富教学内容,亦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自主性、改变被动学习的习惯,培养学生们的独立思考能力、自我规划能力、以及探索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为了满足法律硕士中心师生们的需求,我校图书馆积极提供相关服务,不仅开通LexisNexis数据库使用权,并定期开展相应的配套培训会和答疑会,致力于成为法学专业师生的好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