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活动的通知

2021-03-16

党建文化是在党的建设中培育形成的价值观念、理想信念、行为规范等的总和,是党的建设的灵魂与活力之源。一种思想文化的诞生,不是空想出来的,有其特定的社会历史原因。党建文化,是党的建设的灵魂与活力之源,是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文化自强、文化繁荣的信仰源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指导理论。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国家强,文化的繁荣兴盛直接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展现了强大的能量。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的背景下,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启动了第七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欢迎我校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开拓未来的力量和智慧,共同阅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大国篇章。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2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活动对象

中国科大在内的安徽省内各高校全体师生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1. 在线读书征文活动;

2.“辉煌中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3.“青年心向党”朗诵活动。

五、参与办法

此次阅读系列活动将在“书香江淮”(sxahtgw.chineseall.cn)互联网阅读平台上进行,参加活动者请在各高校专属网站自行注册,往期已注册的账号仍然有效。个人信息中务必选择所在学校且真实全面。登陆活动官网上传作品,投稿请务必注明有效联系方式,以便获奖联系,未留联系方式者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中国科大专属活动网址:sxzkdx.chineseall.cn

(一)活动内容

由省图工委在“书香江淮”(sxahtgw.chineseall.cn)互联网阅读平台上精选21种宣扬社会主义信仰教育意义的经典读物作为本次活动的推荐书目(图书馆配备有相应的纸本)。

省内各高校根据活动主题指导学生开展线上阅读活动,高校学生可通过阅读推荐的经典著作以及与本次主题相关的其他正版数字图书,了解活动详情,开展读书交流。

(二)活动要求

1.“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活动:根据推荐书目中感触最深、最喜爱、最能表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篇章、段落、语句,写下读后感。字数不超过1500字。

2.“辉煌中国”摄影活动:通过捕捉阅读瞬间,记录与阅读主题相关的反映建党100年来辉煌成就的实景(如重要革命遗迹、重大工程项目、重要活动场景等),并配有不少于100字的图片说明,图片格式为JPG或PNG,图片大小不超过10MB,分别率不低于72DPI。不得进行PS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修饰和操作,提交摄影作品文件名称格式要求:学校名称+摄影作品名称+联系方式,不符合要求的摄影提交作品视为放弃评选资格,作品提交至邮箱:shihs@col.com

3.青年心向党”朗诵活动:根据本主题自行录制音频文件,朗诵音频由图书馆进行初选,每个学校图书馆为单位提交不低于3份作品,每份作品文件名称格式要求:学校名称+朗诵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并由学校图书馆进行表格汇总,每个学校提交5份作品,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视为放弃评选资格,作品提交截止后由评审专家评选出20篇优秀作品进行现场朗诵比赛,作品提交至邮箱:shihs@col.com

评选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责任的,由其本人承担。

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推荐权、发布权和出版权,作者拥有著作署名权。

六、奖项设置

此次活动的评审委员会由省图工委专家组成。

征文作品于2021年6月30日截止投稿,由评审委员会评出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

摄影作品于2021年6月30日截止投稿,由评审委员会评出最美阅读摄影奖10名。

朗诵作品于2021年6月30日截止投稿,由评审委员会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根据参与活动作品数量及学校获奖人数评出最佳组织单位8名;

2021年7月份由省图工委组织颁奖仪式,对本次活动获奖作品给予表彰奖励,授予荣誉证书和奖品。

七、联系方式

1)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施红森15601767000,邮箱:shihs@col.com,QQ群:181338890

2)科大图书馆:丁老师,0551-63602328

“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活动是由安徽省高校图工委主办的品牌阅读活动,我校参与了前六届的活动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届活动,活动也将在“青春科大智慧团学综合信息平台”中进行发布。

中国科大图书馆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