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nicalKey 助益临床,科研和教学”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2023-04-23

为进一步提高生医部师生运用全医学平台Clinicalkey数据库开展科研、教学与临床工作,4月19日下午,图书馆“创新引领 信息赋能”系列讲座之 “ClinicalKey 助益临床,科研和教学”在生命科学学院53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爱思唯尔医学事业部客户经理贾贝妮。

首先,贾贝妮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爱思唯尔及ClinicalKey全医学信息平台。 接着,她重点介绍了ClinicalKey平台在临床、科研和教学三方面的应用。在临床方面,贾贝妮通过实例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搜索引擎对症寻找不同病例相关论文,内容涵盖病理、临床特征等,为医生们开展医疗实践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在科研方面,她介绍了如何利用该平台搜索全球范围内的临床试验、研究成果和新兴技术等。在教学方面,她重点介绍了ClinicalKey平台上丰富的知识库和医学教育资源,这些资源可以帮助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和掌握各种临床技能。

讲座过程中,贾贝妮还就数据库检索语言选择、期刊图书更新频率等问题与现场观众展开了交流与解答。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新医学的发展,图书馆于2020年采购了ClinicalKey数据库。本次讲座的圆满举行,帮助我校师生全面了解和学习ClinicalKey全医学信息平台的资源与内容,对于他们今后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也将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