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Nano 数据库开通正式使用

2017-12-06

NANO数据库今日正式开通使用权限。

数据库访问链接

Nano平台已经新增了Nature Catalysis and Nature Electronics.,目前共173本期刊收录。

数据库介绍更新如下:

Nano数据库作为全球最大的纳米材料解决方案,是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利用若干年的时间,集齐全球最优专家团队重点深入开发,于2016年6月隆重推出的。它是Nature旗下唯一的非期刊类产品。 Nano具备了前沿数据库的特点,即能快速精准搜索获得信息。最值得推荐的是,Nano独创的“分类”同“汇总”功能,突破了一般数据库的基本功能:Nano在搜索的同时,对信息进行分析合并,使得到的数据以“分类”和“汇总”的形式呈现,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和高效。这一突破性功能极大地缩短了信息查找、阅读和比较的时间。

电子资源内容:

资源类型:智能全文检索

收录年限: 期刊覆盖2009-至今的版权年; 专利覆盖2010-2015年的部分专利。

收录情况:

平台现拥有超过56万篇纳米科技相关的文章,覆盖173本期刊 (2009-至今的版权年)。被科研界亟需的其他的期刊,也将陆持续添加。另外,平台上拥有由纳米专家人工整理的超过23万份的纳米材料汇总。其内容包括材料的组成、性能、表征手段、合成方法和应用等,信息客观可靠。同时,Nano也覆盖了专利数据:目前平台上的专利源自美国专利局( USPTO )、欧洲专利局( EPO )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WIPO )2010-2015年的部分专利。未来将增加更多的专利信息。

学科收录范围:

纳米科学技术所涉及的各个相关领域及交叉领域,涵盖多种学科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化学,以及电子,制药,医学,生命科学等等.

收录期刊质量(核心期刊、被SCI或Ei收录、同行评议情况):

收录纳米科技领域的权威期刊,不仅仅来源Springer Nature,也包括其他出版集团,如 RSC, Elsevier, Wiley, AAAS, Taylor & Francis , …

更新频次:

每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