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在第二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斩获佳绩

2016-11-30

2016年11月25日-26日,第二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举行,科大图书馆协办了本次比赛,汪忠诚书记、宁劲副馆长、周国华老师、樊亚芳老师、丁菁梅老师和宫文强同学参会。本届大赛主题是“服务推动转型,创新驱动发展”,全省32所高校共有43个案例参与。经过初审,30个服务创新案例进入现场汇报答辩。

1

我校图书馆申报了两项案例:樊亚芳老师主持申报的“4+3+2:分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入馆教育”、丁菁梅老师主持申报的“信息平台上的阅读推广”。两项案例都进入决赛,通过现场答辩打分,“4+3+2:分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入馆教育”获得一等奖,“信息平台上的阅读推广”获得二等奖,这是继2015年首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后再次收获佳绩。

2

现场答辩之前,大赛承办方特邀北京大学图书馆陈凌副馆长、安徽大学管理学院李财富院长、合肥市图书馆李涵副馆长分别做题为《服务创新机制与图书馆发展新模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体会》、《图书馆+,跨界合作的探索与实践》3个专题报告,图书馆学界的教授、业界的专家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图书馆服务创新,转型发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