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09-10-28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图书馆直属支部于10月24-25日组织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扬州、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十月的扬州,阳光依旧明媚。扬州大学图书馆是此次党员活动的第一站。由六所院校图书馆合并组建而成的扬州大学图书馆是江苏省高校文献信息保障系统苏中地区文献中心。
        吴春明书记代表扬大图书馆热烈欢迎科大图书馆党员们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扬大图书馆的发展和现状。我馆孙超支委对扬大图书馆的热情接待转达了馆领导的谢意,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学习。在扬州大学图书馆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流通书库、社科阅览室、科技查新站等,并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扬州大学图书馆实行的“大流通、大阅览”的服务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是本次党员活动安排的另一重要内容。10月25日党员们来到位于南京市区的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党员们面对珍贵的历史资料、真实的历史场景驻足良久,仔细观看,并不时讨论着有关情况。在抗日战争时期、在国共内战时期,我党革命先辈及广大人民群众所付出的巨大心血强烈震撼着我们,我们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之伟大,感受到党员责任之重大。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之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很有收获:与兄弟院校图书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他们先进的服务理念和方式,围绕学校“135”创新发展工作思路,更好地实现“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创造价值”;同时,今天缅怀和纪念为了党和国家大业奋斗乃至牺牲的革命先驱们,就是为了更加坚定信念、满怀信心,并切实把信念和信心转化为巨大推动力与实际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