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9-05-27

—图书馆东、西区党支部赴无为县红庙镇参观新四军七师纪念馆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5月25日,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图书馆东、西区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无为县红庙镇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红庙镇是当年新四军七师师部所在地。新四军七师是在皖南事变血泊中诞生的部队,是皖江抗日根据地的中坚力量,七师在党的领导下,历尽艰难曲折,为民族解放作出了巨大牺牲,以其辉煌的业绩载入革命史册。在大厅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展厅。认真观看了展厅内陈列的历史照片、文物史料等珍贵资料,详细了解了当年新四军七师从建立到发展的艰苦历程,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抗敌、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