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赴泾县开展党员培训及主题党日活动

2016-11-07

为了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2016年11月4日,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泾县开展“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党员培训及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新四军纪念地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一段段可悲可泣的英雄事迹,都深深的震撼着党员同志们的心灵。

泾县党日活动

在安徽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内,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展厅内陈列的1000多幅照片、大批文物史料及发绣、泥塑、油画等文艺作品,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新四军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三个不同历史阶段长达十三年的光荣历史。

泾县党日活动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内,全体党员在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前与党旗合影。在皖南事变史实陈列馆内,丰富的史料、模拟沙盘以及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使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大家都深深地为先烈们克服万难、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所感动。

泾县党日活动
 
泾县党日活动

这次党员培训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旧址,回顾历史,不仅让党员们缅怀了为民族独立而不屈奋战的革命先烈,并且使大家更加深切地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党员们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学习先烈不畏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要把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对英魂的不尽敬仰,化为现实中不懈奋进的动力;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提升服务支撑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