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会议征稿

2010-07-09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管理专业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和东南大学图书馆拟定于2010年12月中旬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举办“第二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CFLMS——Creative Forum for Library Management and Service)”。本论坛是继2009年12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举办的 “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之后,每年定期举办的探讨图书馆创新思路与实践的系列学术论坛。
    高校图书馆作为大学校园最重要的文化设施,是显性的校园文化标志,也是隐性的珍贵文化资产。图书馆不仅应该积极支持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更应该加强自身的文化建设,并形成强大的文化合力,全面支撑并不断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工作。
    本次论坛以“文化支撑服务”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同行公开征集会议论文。征文及论坛交流主题主要(但并不局限于此)是:
   
主题1: 顶层设计:图书馆组织文化与新型发展理念塑造(馆长论坛议题)
新型图书馆发展理念塑造;
图书馆组织文化建设;
图书馆战略发展规划;
图书馆建筑与人文环境;
馆员职业规划与业绩考核。

主题2: 中坚支撑:图书馆服务文化与多元模式及用户环境融合
学科服务的层次、模式和范畴探讨;
学科馆员工作的困境与创新;
用户信息行为和图书馆服务模式研究;
信息素养教育体系与实施绩效;
阅读研究与图书馆导读教育;
读者与图书馆互动关系(含:鲜悦/Living Library)研究;
探究式学习与嵌入式服务。
结合案例展示与分析研讨

主题 3: 基础推动:图书馆技术文化与服务保障体系并进
移动服务技术与移动学习和科研;
信息共享空间、网络论坛与交流社区;
图书馆品牌建设与营销;
图书馆服务质量评估研究;
图书馆馆员培训与继续教育;
图书馆环境文化对服务的影响。
结合案例展示与分析研讨

    对于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与特邀主旨报告一并在本次论坛进行大会交流,同时论坛将向相关学术刊物推荐发表。
   
   
重要期限
    1.2010年9月15日——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
    2.2010年10月15日——论文摘要审查反馈,对论文摘要审查通过的作者发出通知,请求惠赐论文全文。
    3.2010年11月15日——惠赐论文全文截止日期。
   
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fyy@seu.edu.cn; rigilkent@seu.edu.cn
    联 系 人: 范莹莹、田芳
    联系电话:025-52090327、025-52090326
   
    详细情况请关注本次论坛的正式通知(将于2010年7月20日之前发出)以及论坛官方网站(http://cflms.lib.sjtu.edu.cn/)的通告。
    热诚欢迎国内外大学图书馆的专家和馆员们积极参与征文并报名参会!
   
   
   
   

    东南大学图书馆
    2010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