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3-04-21点击:

4月19日,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汪忠诚主持会议,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委员,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文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汪忠诚汇报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的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安排。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文博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如何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汪忠诚指出,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将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促各单位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发展。档案文博院院长方黑虎指出,档案文博院在主题教育中将发挥好博物馆、校史馆传承科学家精神和文化育人的功能,肩负起为学校构筑历史记忆,传承大学文脉的重要使命。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夏玉良指出,网络信息中心是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网络信息中心承担智慧科大建设重任,将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做好阵地管理,确保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

邓建松代表校党委、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传达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四是坚定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

邓建松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是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要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主题教育要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汪忠诚表示,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将按照指导组的意见进一步凝练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对单位改革发展所需所及的问题开展调研,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根本任务的动力,引领所属单位做好支撑、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图书馆)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