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08日
图书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聚焦师生之所需,解决师生之所盼,图书馆始终以服务师生为导向,坚持为师生办实事。

连通馆舍,实现图书通还服务

随着高新园区图书馆的逐步启用,图书馆各馆舍距离进一步加大,跨校区还书的需求日益增长。为了满足师生们跨校区归还图书的需求,图书馆进行了需求调研、制定物流运送方案、调试系统程序等前期准备工作,在新学期伊始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图书通还服务,该项服务连通了东区、西区、高新园区三个馆舍,实现了“数据多跑路,读者少跑路”的效果,免去师生来回奔波之苦。

助力教学,满足教师多元需求

高新园区图书馆交流体验中心建设了类型多样的共享空间支持师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其中位于7层的18间教师工作室,以其便捷舒适的办公环境、完善的交流设施,自开放以来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针对多位老师提出的个性化使用需求,图书馆利用暑期进行技术开发,通过系统升级和功能迭代,最终实现共享空间的周期性预约功能。

聚焦新生,开展丰富的迎新活动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图书馆为新生准备了多种形式的迎新活动。针对本科新生开展“培训+实地参观”的入学教育,研究生新生培训则以院系为单位,在各院系入学教育期间深入院系开展培训。除了新生培训,图书馆还在线上线下开展系列迎新活动,赢得了读者的热情参与。

配合学校,集中提供论文查新服务

暑假期间图书馆馆员仍坚守岗位,为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用工作提供论文查新服务保障。此次查新任务集中、业务量大,但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与协调分配,最终按时按质圆满完成本次查新任务。

图书馆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广大师生的切身需求,努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图书馆)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