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5日
图书馆组织党员赴金寨县龙马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进一步推进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与金寨县龙马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促进党建交流,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与图书馆流通服务党支部于4月22日-4月23日赴金寨鄂豫皖红色文化园、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开展“促进党建创新、振兴乡村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4月22日上午,图书馆两个党支部来到金寨县鄂豫皖红色文化园,先后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安徽抗日战争历史展馆、大别山红色电影展览馆,实地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前行力量。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有众多红色教育资源。

当天下午,两个党支部来到龙马村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和驻村工作队以及龙马村党支部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进行了“新时代 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绘画展”线上看展以及互动答题活动。

最后,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书记赵培介绍了中国科大图书馆的概况,以及图书馆党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的情况,介绍了图书捐赠活动,并对后续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展望。中国科大驻龙马村工作队队长郭磊、龙马村党支部副书记余有果表示,工作展望为工作队以及龙马村党支部工作打开了思路,将在今后的结对共建工作中继续深化落实。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表示,第一次来到龙马村,对龙马村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印象非常深刻,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乡村富则国家富,乡村振兴则国家振兴,希望图书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共同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23日上午,工作队队长郭磊带领大家赴村医务室和张畈小学,调研村里的医疗卫生情况和基础教育情况,为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调研结束后,郭磊详细介绍了这两年中国科大在龙马村开展的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村内乡村振兴的面貌变化。

会后,党员们实地参观了科大帮扶援建的茶厂,体验了绿茶制作工艺,体会了乡村产业发展的不易和茶农的艰辛,并通过购买龙马村农副产品,以消费帮扶支持龙马村产业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和龙马村党支部的互相了解,增强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切实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共同推进图书馆和龙马村的事业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共建双方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帮扶工作的开展形成长效夯实了基础。


(图书馆)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