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05日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赴高新园区走访慰问学生代表并开展调研

2023年5月4日,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舒歌群赴高新园区走访慰问学生代表并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图书馆、饮食服务集团、团委、高新园区管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高新园区学生代表参与交流讨论。

在与学生代表的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精神,并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他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争做“六有”大学生,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来自高新园区各个院系的13位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分别围绕科研发展、就业创业、生活保障、志愿服务和团学活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并提出意见建议。舒歌群书记仔细聆听同学们的问题,并给予现场解答和回应,针对同学们就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职能部门结合主题教育认真研究落实,切实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高新园区劳动教育基地是学校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的实践育人新平台。舒歌群书记来到劳育基地现场,与38支种植队伍负责同学开展调研交流。他指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是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载体与手段。他强调,各位同学要养成爱劳动的习惯,不仅在校园劳育基地,在社会各领域要接受劳动历练,在劳动中提高技能、磨砺意志。调研交流后,舒歌群书记和邓建松副书记共同为高新园区劳育基地揭幕。

随后,舒歌群书记来到高新园区青年之家,与在场的青年学生亲切交流并就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展开调研。他指出,高新园区作为学校新校区具有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高新园区青年之家的落成,进一步丰富学生立体交互空间,拓宽了文化育人新路径。希望同学们利用好青年之家空间设施,期待大家在此学习生活愉快,加快成长成才。调研结束后,舒歌群书记和邓建松副书记共同为高新园区青年之家揭牌。

高新园区劳动教育基地取名为“复兴100”,源自于园区校址为复兴路100号,一期种植面积约2000平方米,旨在强化同学们劳动意识,淬炼劳动技能,让崇尚劳动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高新园区青年之家总体使用面积约260平方米,区域分为研讨区、水吧区、休闲区等,其设计之初即致力于打造沉浸式开放共享育人空间。

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高新园区建设发展,在高新园区党工委领导下,高新园区团工委联动园区有关职能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完善组织机构,打造“复兴”团学工作品牌,讲好高新园区温暖故事。各单位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姿态引导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团委、高新园区管办、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图书馆、饮食服务集团, 新闻中心供图)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