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助力校美丽邂逅活动

2020-11-27

2020年10月1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举办的“美丽邂逅”活动向广大同学征集现场表演节目。为了配合“美丽邂逅”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沟通交流,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科研之余放松身心、拓宽交际圈,为大家提供一个交友、交流、交往的优质平台的宗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指导老师丁菁梅和王格同学最终选择表演经典歌曲《千年等一回》参加“美丽邂逅”活动的节目遴选,该曲目是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的主题曲,很好地配合了今年“美丽邂逅”活动“想见你”的主题。

在节目的策划编排上,采用演唱与表演结合的方式,演员在演唱歌曲《千年等一回》的同时,表演了许仙和白娘子的民间传说故事,通过古典服装与现代背景结合的方式,大大增强了节目的趣味性和观赏性。2020年10月17日,该节目在西区科技实验楼会议室参加了遴选,并获得了评委的认可和好评。

 

2020年11月7日晚,“美丽邂逅·在一起”活动于我校西区学生活动中心正式举办,王格和丁老师代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美丽邂逅·在一起”活动上正式表演了《千年等一回》节目,表演结束之后,现场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美丽邂逅”是历年来最受科大学子们欢迎的活动之一,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此次参与到了该活动中,为同学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带来了全新的试听体验,志愿分队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锻炼了实践能力,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通过这个古今结合的歌舞表演节目,同学们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并体验到了传统文化之美。

“美丽邂逅”作为中国科大研究生会的特色活动已历经十七年,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和欢迎。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校研究生会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严密筹划,为广大学子献上了一场华丽盛宴,为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学生活动的举办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继续紧扣“立足青年需求,助力青年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回应学生关切,着重解决研究生群体的根本需要和普遍困难,做好同学们青春路上的同行者。相识是一种缘分,相知是一种幸运,穿越人海只为这场美丽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