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学位论文

2013-01-23

本校纸本查询

本校学位论文纸版——由学校档案馆收藏。

本馆电子查询

国内学位论文中国硕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CNKI中国知网)、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平台)

国外学位论文

NDLTD学位论文库:该库是一个国际网上学位论文共建共享项目,目前包含全球十几家成员,多数论文免费提供PDF格式全文。

PQDT博硕论文库:全球版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PQDT Global),收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4100所大学的学位论文。PQDT国外学位论文中国集团全文检索平台是在PQDT学位论文文摘库基础上,由国内高校共同选购共建的一个全文库。

美国博士论文档案数据库 1933-1955:收录约有100,000笔从1933年至1955间的论文文献。该数据库是唯一收录1933-1955年间,被美国大学所承认的博士论文最完整的档案数据库。

本馆未收藏获取

对于本馆纸本和电子版都未收藏的学位论文,可以通过“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来获取,包括但不限于:

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检索系统:该库收录了1980年以来中国科学院的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和博士后出站报告,目前免费提供文摘,大部分论文还提供电子版前16页。

NSTL国家科技文献中心学位论文:收藏我国高等院校、研究生院及研究院所的博硕士论文和博士后报告,涉及自然科学各领域,兼顾人文社科。

国家图书馆学位论文:国家图书馆收藏博士论文近12万种,此外,还收藏部分院校的硕士学位论文、台湾地区博士学位论文和部分海外华人华侨学位论文。

问图书馆员

如果通过以上途径还不能满足您的需求,请“问图书馆员”,我们会给您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