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专利文献

2013-01-23

专利文献是包含已经申请或被确认为发现、发明、实用新型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的研究、设计、开发和试验成果的有关资料,以及保护发明人、专利所有人及工业品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注册证书持有人权利的有关资料的已出版或未出版的文件(或其摘要)的总称。专利文献按一般的理解主要是指各国专利局的正式出版物。例如:专利说明书、专利公报、专利文摘、专利索引、专利分类表等。

专利说明书是指各国专利局或国际性专利组织出版的各种类型说明书的统称,是专利文献的主体,包括未经过专利性审查的申请说明书,以及经过专利性审查的专利说明书。专利说明书的主要作用是公开新的技术信息,并确定法律保护的范围。在专利说明书中能够得到申请专利的全部技术信息和准确的专利权保护范围的法律信息。

 

图书馆数据库

万方中外专利数据库 提供中国专利全文及国外专利在欧洲专利局网站的专利说明书全文链接

incopat专利数据库 提供全球158个国家/组织/地区的1.6 亿多项专利信息

DII德温特专利索引 检索到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全球重要专利信息

访问网络免费网站获取

http://www.freepatentsonline.com/(网站可以检索美国专利、欧洲专利、世界专利的全文、日本专利的文摘,特点:可以利用化学分子式检索;可以分企业、学科等检索)

Soopat专利搜索(专业的中文专利搜索引擎,提供中外专利检索服务,及专利相关的的科技、法律、商业等内容 其中的专利分析功能比较新颖

访问专利局网站获取

通过访问各国专利局网站的专利检索系统,一样可以获取专利文献的全文。

问图书馆员

如果通过以上途径还不能满足您的需求,请“问图书馆员”,我们会给您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