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图书

2014-01-20

本馆纸本图书查询

利用馆藏目录查询系统(OPAC),可以查询图书馆馆藏的全部中西文纸本图书。

检索后每本书都会显示索书号、馆藏地、书刊状态(已订购、编目中、馆内阅览、在架上、在预约架上、还书日期等)。

*随书光盘可以在馆藏目录查询系统(OPAC)中查找某本是否有随书光盘下载,如果没有可以通过“非书资料管理系统”查找,并在系统内提交光盘下载请求,系统会及时补充光盘镜像供下载。

*各学科图书的具体藏书位置见“馆藏分布

 本馆电子图书查询

读者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询中外文电子书。

中文电子图书:超星Apabi 读秀畅想之星可知科学文库文泉学堂

外文电子图书:EBSCOElsevierProQuest Ebook Central(整合原Ebrary、EBL、Myilibrary)、SpringerWileyACSCambridge ebookCRCnetBASEIETIOPMIERSCO’Reilly(SafariSM ebook)UreaderWSN eBooks

更多电子图书资源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的“数据库地图”或者电子资源–电子图书来查询

一站式检索中外文电子图书:教学电子资源集成平台

本馆未收藏图书获取

对于本馆纸本和电子版都未收藏的图书,可以通过“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来获取。

读秀图书是个很好的图书(文献)搜索平台,科大的读秀整合了馆藏纸本图书信息和超星电子图书信息,对于不在这个范围之内的图书,还可以进行荐购,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文献传递,将图书内容直接传递到读者电子邮箱中。

图书荐购

对于本馆未收藏的纸本书,读者可以通过“图书荐购”的方式向图书馆推荐采购。推荐方式参见图书荐购”。推荐的图书是否购买要由相关的采访人员进行审核,推荐者会收到推荐是否采纳的回复。书从订购到上架流通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急需的图书,至少一周时间,正常推荐的图书会在两周左右。

问图书馆员

如果通过以上途径还不能满足您的需求,请“问图书馆员”,我们会给您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