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馆参加书香江淮第二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颁奖活动及启动第三届征文活动

2016-06-23

6月21日下午,书香江淮第二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颁奖活动,在安徽大学文典阁图书馆举行。图书馆汪忠诚书记、宁劲副馆长带领本校获奖师生出席了会议。

书香江淮互联网读书征文比赛由安徽省各高校和北京中文在线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各校的1154人上传了1567篇作品,我馆组织师生参赛,提交了15篇作品,其中4篇分获一二三等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是:

图书馆吴静四老师《我的守望者》(一等奖)

地空学院研究生李洋同学《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二等奖)

化学物理系研究生李学杨同学《从读<毛泽东诗词>到发表七律诗歌》(三等奖)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江可可同学《从<苏菲的世界>谈哲学的“自由而无用”》(三等奖)

同时图书馆凭借出色的组织工作与其他6个单位共同获得了本次活动的特殊贡献奖。

IMG_2337

作为获奖师生代表,吴静四老师、李洋、李学杨、江可可同学分别上台介绍了各自的阅读心得和体会。同时,中国当红青年作家贾飞也受邀赴会,和大家分享了多读书读好书对他个人成长的影响和帮助。

QQ图片20160624082052

获奖者

在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三次提出“全民阅读“的大背景下,品读经典,对话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疑具有推广阅读、打造书香校园的积极而深远的意义。第二届活动完美落幕之时,启动了“第三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活动,除了征文,还新增了“最美阅读“摄影作品的征集评选,旨在通过文字和图片结合来创建全民阅读的新篇章。
图书馆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组织,带领更多的科大师生一起积极参加活动,共同营造书香科大的文化氛围,同时也争取获得更多优异成绩。

_MG_3022_副本

附:活动网址http://sxzkdx.chineseall.cn/org/show/index

 

 

一等奖:

吴静四 证书

中国科大图书馆吴静四老师感言中说: “作为一名大学图书馆的馆员,我深深感受到,图书馆不仅是一个充满了知识和智慧的宝地,同时也是充满了风景、情感和信仰的圣殿,它就是一块神圣的麦田,而我,和各位同仁、诸君,都是虔诚的守望者。”

“对我来说,读书不为功名,读书也不求回报,读书让我明理, 使我豁达,令我快乐”。

二等奖:

李洋 证书

李洋同学获奖感言中说: 作家臧克家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我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中认识了保尔柯察金,这个充满干劲和奉献精神的共产党员。保尔柯察金,我终生的挚友,在我成长路上教会了我:坚持,不放弃,不被打败的革命精神。

能够在这次比赛中获奖,要感谢主办方提供的机会和平台,让热爱阅读的人们有分析彼此想法的机会。更要感谢的是图书馆老师们建设性的意见和帮助。

三等奖:
获奖证书 江可可

江可可同学获奖感言中说:  这是《苏菲的世界》里艾伯特跟苏菲上的一门哲学课,同时也是让我真正对哲学感兴趣的第一课。我很庆幸我在开始慢慢往兔子皮毛深处下滑而不自知时接触到了《苏菲的世界》这本书。他让我发觉哲学并不是束之楼阁的晦涩学说,而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拥有的思维模式。我们只需要对这个原本熟视无睹的世界多一丝存疑,对我们习以为常的思维多一些反思。我们只需要回到刚出生时的自己,带着好奇心以一种仿若初见的心态去看待周围发生的一切。

我认为,征文比赛的目的不在于评奖,而在于阅读经验的分享和交流,只有在分享和交流中才能获得更多的启发。

 

李学杨证书1

李学杨同学感言中说: 我首先要祝贺各位获奖者在此次征文中喜摘桂冠,祝愿各位在今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同时也要和那么多没获奖者互利共勉,不要以获奖为目的进行读书和写作,而是把对文学素质的培养,对自身心灵的洗涤,对民族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当作自己矢志不渝地追寻着的信仰,永葆对读书的热情。持之以恒,尽管终其一生未能发表只字片语,没有获得任何荣誉,也不失为自己心中的文学家。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