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起动起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乒乓球及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2017-03-01

        为丰富队员课余生活,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团队凝聚力,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于2月25日下午在西区乒乓球馆举行了乒乓球联谊赛,于2月26日上午在西区气模馆举行了羽毛球赛。队员们早早就来到比赛场地开始做热身运动。两场联谊赛均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乒乓球联谊赛

25日下午进行的乒乓球赛形式为单打,参赛人员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组为循环赛制。学生组六人抽签分为三组进行淘汰赛,三局两胜制,每组出线的选手进行最终的循环赛。在激烈的比拼之后教师组由吴静四老师夺得第一,丁菁梅老师位列第二,赵涟漪老师位居第三。学生组在激烈的比赛过后李琦夺得了冠军,刘嘉聿获得亚军,黄金智获得季军。比赛的最后,向获奖的各位颁发了奖品,激烈的比赛,挥洒了汗水,收获了友谊。赛场上同学们斗志昂扬,显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技术水平。乒乓球这项民间广泛开展地体育项目,赋予了它作为竞技与交流的平台这样一个充满使命感的称号。通过这样的比赛能不断提高体育健身的意识,更好地促进相互学习,交流球技。

initpintu_副本

(二)羽毛球联谊赛

26日上午9点,比赛在西区羽毛球馆正式开始。球馆里到处是白色的羽毛球在空中飞,耳边是拉拉队的阵阵喝彩声。场上比赛激烈,火花四溢。裁判由每场轮空的选手担任。比赛形式采取的是单打,分学生组与教师组两组。单打淘汰赛阶段采取三局两胜制,每局15个球,由六名选手自由组队进行两两PK。与此同时,非比赛选手挑选场地进行自由练习。一番激烈的比拼之后,最后的冠军争夺赛在刘培和聂明军之间进行。两人开始比分紧咬,交替上升,决赛的时候人人都在紧张的观看着,喝彩声更是响彻整个羽毛球馆。局中阶段聂明军突然发力拉开比分,并成功保持到局末,赢得总冠军。

9

教师组的比赛同样激烈。在教师单打结束后,还与同学组组队进行了双打比赛,与冠军争夺赛同时进行,比赛结果教师队获胜。
在这个开学初的周末,经过这两场比赛,同学们一方面放松了身心,更好地应对新学期,另一方面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我们秉着“娱乐为主,重在参与”的宗旨,旨在加强全民运动意识,走出教室,进向操场,动员人们热爱运动、关注健康。

 

校园文化: http://news.ustc.edu.cn/xywh/201703/t20170301_268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