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09

2021年10月24日下午2:30,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分队同学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本次专题学习由分队团支书陈艺文主持。内容学习分为视频观看和自由讨论两部分。

首先集体观看视频《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其次,会上大家轮流朗读段落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

观看视频和朗读讲话精神之后,同学们紧接着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勇担新时代历史责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大人谨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团结各族中华儿女,继续发展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撰写:陈艺文

摄影:马千驰

2021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