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探秘图书馆——密室逃脱”大型阅读推广活动圆满落幕

2015-12-09

        经过11月21日和28日两个晚上紧张而又欢乐的比拼,“图书馆密室逃脱”大型阅读推广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图书馆主办,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摄影协会承办, 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团委领导、图书馆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分队的队员及芳草社的同学们也都十分积极地参与其中。经过周密的前期策划、准备以及对工作人员和参赛队伍培训后,活动于21日和28日正式开始。

新闻片1

本次活动开通了现场报名、短信报名的渠道。现场报名已经十分火爆,短信报名的同学更多,还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已经人员爆满、达到上限600人。在关闭了报名渠道之后,依然有小伙伴发短信请求增加名额。我们的工作人员瞬间变身“淘宝客服”,向他们耐心地解释并致以歉意。

吸取了去年的活动经验,本次活动增加了NPC的数量,每个NPC负责一道题,这样既减少了NPC的工作量,又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而命题组的成员们则精心地思索每一套题目的线索细节等,经过审核之后,再把题目交给NPC们再一次检查并最终确定题目。

活动当天下午4点,NPC和其他工作人员就提前到达图书馆准备晚上的活动,包括裁剪题目线索卡片、制作道具、再一次确认书籍位置、领取服装等。等到5:30闭馆之后,NPC就进入书库,将卡片、道具等放到指定的位置,布置好场景。一切准备就绪后,便在各自的楼层书库等待自己负责的参赛队伍。

还未到签到时间,各支队伍就陆陆续续、迫不及待地赶到图书馆,签到、抽签选题,在书库外和队友们热情地讨论,期待活动开始的那一刻。

晚上5点50,第一场正式开始。各队伍蜂拥般进入书库,找到自己的NPC后便开始了探秘图书馆的奇妙之旅。

幽静黑暗的图书馆里传来阵阵讨论声、书页翻动的声音、被鬼面装NPC吓到的声音,当然也少不了解出答案或找到线索欢乐的叫喊声。看着各队伍紧张而又欢乐地在图书馆里遨游、探索,我们的NPC和工作人员心里也不禁感到高兴和满足。

当参赛队伍遇到难关,皱眉不解的时候,NPC就开始发挥他的作用啦,对于队伍遇到的难关,NPC会给予适当提示,帮助他们进行下去。

看!通关后的队伍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新闻片2

而在每一场结束后,NPC们便要清理场地,重新布置道具,奔走在书库中的身影洒下的是汗水,带来的是大家的欢乐,感谢他们的倾力付出使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当参赛队伍顺利通关后,就要到总服务台登记成绩,热心的参赛队伍们更是写下自己对活动的看法或意见,希望我们的活动能越办越好。

新闻片8

通过这次充满惊奇与欢乐活动,同学们对图书馆里的书籍排放规则、索书号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新队员们虽然经验不足,现场出现了一些始料不及的状况,但都及时且有效地解决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也变得更加成熟与团结。相信在今后的各种活动中,他们在处理问题上会更加游刃有余,将活动越办越好!

 

(   校图书馆   校团委  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