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六有大学生,喜迎党的二十大——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校学生舞蹈团联合开展校园诵读活动

2022-05-12

 

绿树阴浓夏日长,正是读书好时节。纪念五四青年节,弘扬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弘扬时代主旋律。2022年4月30日上午,图书馆联合校学生社团管指委组织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校学生舞蹈团联合举办了以“争做六有大学生,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校园诵读活动,师生们用一篇篇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诗文佳作献礼五四青年节。

 

 

伴随着和煦的微风,怀揣着满腔的热情,分队的同学们在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的带领下,在中科大东校区的数个标志性景点驻足朗诵:孺子牛雕像、科大星纪念碑、1958咖啡馆、眼镜湖、老北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大家以青春之声和青春之姿扬青春之美和青春之梦,借前人之激扬文字,抒今朝之豪情壮志,展现了属于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袁雪朗诵李大钊的《青春》、李艾琳朗诵席慕容的《青春》、陈艺文诵读汪国真的《青春的风》、杨佩孜诵读《青年》、姚莉冰诵读《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节选、丁菁梅老师诵读《江南春雨》等。朗诵活动的尾声,师生集体诵读《青春万岁》。伴随着虫鸟的鸣叫,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和《最初的梦想》,歌声回荡在初夏的校园中,诉说着一代代青年人的希冀。

 

 

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嘱咐青年学子们:“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做为青年的我们,要扬帆启航,青春奋斗,强国有我,刻苦钻研,勇毅前行,成长为学习上、岗位上、科研上的能手。

 

 

本次校园诵读活动,积极发师生的阅读兴趣,更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附:诵读视频链接

https://www.iqiyi.com/v_cgt1f5nz0g.html

 

 

撰写:袁雪

摄影:何勰

视频录制、后期制作:丁菁梅、洪鹤庭

(图书馆、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舞蹈团)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