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五月例会暨五月主题团学

2023-06-20

2023年5月21日晚上八点,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五月例会在线上举办。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刘丰毅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阅读推广部长王紫昕、宣传部部长李垠莹、行动部部长葛洪波、新媒体部部长邢嘉时等分队骨干成员。

会议开始前,全体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首先,由分队队长刘丰毅汇报上个月的工作情况。分队在四月有序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参与图书馆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图书盲盒制作、朗读者读书沙龙艺术课堂、集体志愿服务活动——整理东图五楼朗读空间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以及艺术课堂开设手语课等,活动开展非常顺利。

接着,由分队大队长带领大家进行五月主题团学学习。师生们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视频学习了关于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的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会上,指导老师丁菁梅介绍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出版信息。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内容: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2016年11月30日)。

通过本次团学学习,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展开讨论交流。师生们深刻领会到,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理论实践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六有”大学生。练就好自身本领,在科教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撰写: 邢嘉时

2023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