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六月例会暨六月主题团学

2023-07-17

2023年6月29日晚九点,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六月例会在线上举办。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刘丰毅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团支部书记朱燕燕、新媒体部长邢嘉时、宣传部部长李垠莹、行动部部长葛洪波等分队骨干成员。

首先,全体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会议开始,由分队队长刘丰毅汇报上个月的工作情况。分队在六月份顺利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整理图书馆自习室储物架,有序开展图书馆漂流区轮值工作,协助校园学生书画大赛开幕式暨展览活动及社团合作(校学生舞蹈团2023专场演出)等;除此之外,分队还举办了一系列扩展活动,开展手语教学、端午节手工绘制活动,并联合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及校学生舞蹈团举办了第七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仪式。

接着,由分队大队长带领大家进行六月线上团学学习。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接着,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希望共青团中央深入贯彻党中央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最后,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通过本次团学学习,志愿者们深刻领会到青年人肩负的重要使命担当。纷纷表示时不我待,应把握机遇、坚守岗位、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学成文武艺,争做“六有”大学生,争取在未来成为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讨论计划分队七月事务,并线上合影留念。大家纷纷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本届毕业的队友们未来可期!一切如愿!

 

撰稿人:葛洪波

审校:刘丰毅

2023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