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2022年七月例会

2022-07-18

2022年7月9日星期六晚上8:00,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七月例会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主持,参与会议骨干成员有程凯歌、陈艺文、杨佩孜、马千驰、刘丰毅、邢嘉时、李艾琳等。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队员们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接着,分队大队长戴飞扬进行6月分队的工作汇报,有开展集体志愿服务活动、分队举办毕业季联谊活动以及参加校see you毕业季等活动。分队邀请到了18级几位队长代表,骆成章、程凯歌、叶子恺参与活动并讲述了自己和分队的故事。在毕业季,分队其他同学祝愿毕业的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毕业季欢送会的举办增进了同学们的情谊,展现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人文关怀,有利于日后协同合作,办好志愿服务工作。

会议继续进行,接下来是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七月的工作计划安排,讨论了暑期期间开展线上线下部门专题培训活动、“喜迎二十大,书香阅读”打卡活动、手语课程和“暑夏蝉鸣 快乐诵读”——口语伙伴线上趣味朗读活动以及新学期筹备“探秘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举办这些活动可以促进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是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阅读推广职能的体现。

接着,会议进入到队内七月团学学习环节。在大队长戴飞扬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轮流朗读学习内容,同学们受益匪浅。科大人要谨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争做六有大学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结束,大家线上截图合影留念。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不忘初心,继续为科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中去,做出青年志愿者应有的贡献。同时作为2022年暑期的第一次例会,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也祝愿各位志愿者们假期愉快!

 

撰写:戴飞扬

2022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