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2022年八月例会

2022-08-30

8月29日星期一中午12:30,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八月例会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分队骨干代表马千驰、刘丰毅、邢嘉时、王紫昕、臧瑞卿、朱燕燕、李垠莹、杨佩孜。

 

 

首先,全体参会队员们起立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之后由分队大队长戴飞扬进行7-8月的工作汇报,包括7-8月组织的“喜迎二十大、书香满校园”七月阅读推广活动和暑假期间由行动部举办的喜迎二十大、书香阅读打卡活动。通过这些阅读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地校园文化阅读氛围,让校园内处处充满书卷气。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审美情趣,让每位参与者受益匪浅。

 

 

随后,介绍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首先是9月游园会参加校团委社团统一招新工作,接下来大家讨论本学期分队的计划安排,志愿服务活动有整理清扫图书馆阅览室和自习室、东西区图书漂流区的轮值活动;阅读推广活动有书香江淮阅读推广宣传、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暨书画展、朗读者读书沙龙等;团学学习有例会上的视频、材料学习还有参观校史馆、博物馆、安徽省美术馆的现场参观学习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计划的素质拓展活动有羽毛球联谊活动与高新园区半日参观以及渡江战役纪念馆等户外参观活动,将视疫情情况开展。对于相关活动的开展计划,同学们进行热烈地讨论。新任大队长兼策划部部长刘丰毅、行动部部长臧瑞卿、宣传部部长李垠莹和新媒体部部长邢嘉时也都各自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分队的活动出谋划策。

 

 

在计划安排之后,会议进入队内的团学学习环节。在大队长戴飞扬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朗读“不懈奋斗勇于自我革命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同学们受益匪浅。科大人要谨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争做六有大学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结束,大家截图合影留念。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不忘初心,继续为科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中去,做出青年志愿者应有的贡献。同时作为秋季学期的第一次例会,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祝愿大家开学快乐!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