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6月例会暨毕业季联谊活动

2022-06-23

 

2022年6月18日上午9:00,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六月例会暨毕业季联谊活动如期举行,会议由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主持,参会成员有历届队长骆成章、程凯歌、叶子恺和即将毕业的分队队员于明海、吴晓曼、赵频慧、雷敏娟、倪辉以及本届分队骨干陈艺文、杨佩孜、袁雪、马千驰、洪鹤庭、朱燕燕、李艾琳、姚莉冰、周美君、王紫昕、陈乾坤、李响等同学和指导老师丁菁梅。

会议开始,全体成员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之后由分队大队长戴飞扬进行五月的工作汇报,主要有剪纸艺术活动、羽毛球联谊活动、see you毕业季红毯走秀及集体志愿服务活动。概述了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了活动开展的相关经验和意义,这些活动不仅为师生开展学习工作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也锻炼了同学们相关的知识技能,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沟通交流,提高了身体素质,还能进一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以便日后协同合作,办好志愿服务工作,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基础。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保持志愿服务初心,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紧接着,会议进行6月团学学习,由分队团支部书记陈艺文领学,同学们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并观看相关视频,观看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着个人的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贯穿着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进行的不懈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推进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我们把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借鉴人类优秀文明成果,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同学们深刻感悟:作为科大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人权观,把推进我国人权事业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我们当谨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在团学学习后,开展毕业季联谊活动,18级队长骆成章、程凯歌、叶子恺分别发言,从入队谈起,表示自己在分队受到了很大的锻炼,得到了很多的荣誉。分队骨干于明海、吴晓曼、赵频慧、雷敏娟、倪辉同学即将离开学校从新出发,踏上新的人生旅游,星辰大海,友谊无价,毕业后也会时刻关注分队的成长,送上对分队的美好祝愿。分队成员对她们纷纷表示祝贺,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指导老师丁菁梅发言,讲述了在过去几年中与志愿分队成员们所经历的美好时光,同时也感谢了所有成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的奉献,大家在相互支持鼓励中成长进步。接着展示了往期分队活动照片集锦。同学们望着一张张照片,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志愿分队大家庭中难忘的经历和温馨的故事,一张张照片定格他们在分队的点滴,定格他们青葱岁月,定格他们对校园的眷恋与不舍,更定格了他们对未来的无限期许。表达了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

接着,才艺表演。首先,陈艺文同学和杨佩孜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想去海边》,队长戴飞扬同学为大家演唱了《未闻花名》,指导老师丁菁梅用一首《明天,你好》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同时还有倪辉的诗朗诵《再别康桥》、歌曲《起风了》等,最后所有人一起合唱《朋友》。伴随着“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 一辈子、一声朋友 你会懂”的歌声。即将离开校园。大家怀着灿烂的笑容在明媚的阳光里记录下自己的毕业时光。歌唱、祝福……校园的图书馆承载着明媚的青春年少,再一次记录着下感受属于它的温度。最后,大家拿出准备好的便利贴,留下感念,留下祝愿,留下往事,互道珍重。

“我们毕业了!”乘着风啊,踏着浪啊,从图书馆出发。“聚散有期”,期望他日重逢时,在图书馆再相聚。祝毕业的同学们永远明亮澄澈,祝你们一直闪闪发光。常回母校看看!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2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