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校学生舞蹈团 联合出演《巾帼英雄花木兰》参加校新年晚会

2022-01-04

2021年12月31日晚7点,中国科大2022新年联欢晚会在各大平台开始直播,其中的舞蹈节目《巾帼英雄花木兰》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校学生舞蹈团联合出演,展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为了呈现完美的视觉效果,图书馆分队部分成员与舞蹈团部分成员准备了很长时间。时间追溯到12月12日,筹备许久的舞蹈节目开始了第一次的彩排,同学们丝毫不敢懈怠,女生将繁复又精美的舞蹈动作排练了一次又一次,将节奏感强烈却又其实磅礴的鼓敲了一遍又一遍;扮演将军的男生则把印着我校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鲜红旗帜挥舞了一遍又一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出了雄赳赳的气势。经过了第一次的彩排,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加的有气势了。再经过随后的几次小型彩排后,就到了正式录播的日子。

12月19日早晨,东区大礼堂,男生穿上了威武的古代将军的盔甲,女生扮上了巾帼英雄花木兰卸甲归乡后“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时的模样。演出开始,威武的将军站在两旁,镇守边疆;巾帼英雄花木兰在舞台中央,时而舞长袖,轻巧地移动着脚步,展现女子的轻柔似水,时而敲起战鼓,气势磅礴,讲述花木兰征战沙场的模样。伴随着音乐起舞,用舞蹈讲述着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事与传奇,使观者不仅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又对花木兰的故事和背后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带来启发与感动。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亦不让须眉。谁说忠孝两难全,花木兰既孝于父母,感于父亲年迈,替父从军,又忠于国家,具有责任担当和崇高的爱国主义,在军情告急时,身为女子亦驰骋沙场,征战四方。这样的精神是我们民族文化的一部分,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

节目链接:https://v.qq.com/x/page/o3316lhs7hh.html

节目表演者:周美君,丁菁梅,邱焕雯,刘思雨,王硕冉,徐文蕊,周琳凡 ,卢嘉炜,何勰,马新斌,陈东旭,陈乾坤。

舞蹈编排指导老师:丁菁梅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舞蹈团

撰写:陈乾坤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