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新中心简介

2012-12-07

    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查新咨询中心,依靠强大的科技文献数据库面向全国用户,提供各类项目的科技查新咨询服务。

    科技查新(以下简称"查新")是科技部为了避免科研课题重复立项和客观正确地判别科技成果的新颖性、先进性而设立的一项工作。是各类科技机构和工厂企业在进行科技项目决策或评审前了解相关科技信息的有效途径,它对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避免重复投资,重复研究起到很好作用。因此,已被国家科技部规定为一切科技项目立项评审前的必要程序之一。

    查新工作由国家科技部统一管理。为了大力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规范其行业行为,加强查新工作管理力度,科技部于2000年12月8日针对科技查新机构印发了《科技查新管理办法》、《科技查新规范》。本中心将进一步发扬科学、求实、热情、准确的查新工作作风,全面深入贯彻科技部上述文件的各项要求。

    本中心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1:50;14:00—17:40)

    通讯地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图书馆科技查新中心(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 邮编230027);

    联系电话:0551-63607832/63602330/6360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