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参加2022年度学生社团游园会活动

2022-10-09

2022年9月22日,中国科大2022年“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学生社团游园会在东区举办,84个学生社团和组织参与游园会并招收新成员。

尽管天气原因,游园会推迟一周举办,但无法阻挡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准时参加每期的招新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为期四天的招新工作。

 

东区招新篇——喜迎二十大,志愿者放光芒

9月22日中午12点,游园会第一场于东区美广及主干道正式拉开序幕。《相约第一百个春天》由分队陈乾坤、朱燕燕、倪龙燕、罗迪同学用深情的朗读为游园会献礼。分队提前已做好部署和分工,志愿者同学纷纷提前来到芳草社摊位集合,个个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激动的心情。志愿者们热情洋溢,面带微笑上前,向前来咨询的新生们积极介绍芳草社和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情况,宣传单不一会儿就发完了。同时,在现场还开展特色朗读接龙活动,路过的同学被激情澎湃朗读的同学所感染,纷纷加入朗读接龙的活动中,并开始融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这个大家庭。志愿者们带来的小礼品让参与活动的同学耳目一新,精致的书签、笔记本和我们科大的定制明信片都给大家带来了欢喜。

 

西区招新篇——续东区之激情,招新仍在进行时

9月23日中午,西区游园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志愿者们下课后便急忙赶到招新点,他们热情地期待新伙伴的加入,在图书馆分队摊位上摆放着精美的礼品等待大家来领取。同学们需要随机抽选阅读名著并对相关的题目进行知识问答才能领取礼品,因此同学们热情高涨,享受着展现图书馆分队特色的活动。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新生解答问题,同时发放宣传单页。持续两小时左右的漫长工作没有减弱志愿者们的激情,大量新生的加入更是让图书馆分队蓬荜生辉。直至两点左右同学们才逐渐散去,志愿者们收拾好所有物料才离开。至此,西区的游园会招新活动圆满结束。

 

中区招新篇——新生活力四射,朗读声回荡中区

9月24日上午,社团游园会的第三场——中区游园会正式开始!经过东区和西区的两轮招新,一位位新生小伙伴依旧热情不减,纷纷投入图书馆志愿分队的怀抱。我们最可爱的志愿者也欢迎着新伙伴的到来,新鲜血液的加入一定会让图书馆志愿分队充满激情。在回答和交流名著知识的过程中,活跃的新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一些读书知识,还感受了图书馆小伙伴工作的一种氛围。一件件精美的小礼品,也让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快乐。虽然游园会时长为一上午,但是大家都乐此不疲,欢声笑语弥漫整个招新活动现场。

 

高新区招新篇——热力不减,新成员写就新篇章

9月25日,社团游园会第四场——高新区场持续进行中。志愿者们活力不减,继续为新同学们热情介绍。游园会上,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图书馆志愿者分队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分队举办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阅读推广活动、读书沙龙活动等。现场准备了名句朗诵、绕口令速读等小游戏吸引了大量同学围观参加,完成小游戏的同学都能得到丰富的小礼物。志愿者们热情地介绍让同学们流连忘返,纷纷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并表示会在未来积极开展高新区志愿活动。

四天的招新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招募到了更多的小伙伴,也让志愿者们了解到志愿活动的真谛:团结友爱、助人为乐。丰富的活动让同学们以书会友,增进感情,相信在新学期中新同学会与大家有更多的交流,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也会越办越好!

 

撰写:王紫昕、臧瑞卿、刘丰毅、卫思源、汤雨微

摄影:丁菁梅、徐步新、马千驰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2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