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经典,飞扬青春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读书分享会

2021-12-03

2021年11月28日下午2:30,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东区图书馆六楼609会议室举办“阅读经典 飞扬青春”读书分享会,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吴晓曼同学主持,共计30余名师生参与。

本期读书分享会共由四部分组成,并将图书盲盒挑选过程贯穿分享会始终。首先是由分队阅读推广大使于明海同学向大家介绍图书馆阅读推广品牌活动及各类活动的参与、获奖情况。而后在“超星杯”微阅读大赛中获得优秀奖的陈艺文同学和在第七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活动中获得二等奖的陈可同学就获奖作品与投稿历程等分享了她们的获奖心得,鼓励分队同学踊跃创作。

 

读书分享会第三部分是与会同学们进行了自由分享,这一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表现,采用PPT演讲、朗诵、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对自己喜欢的图书、著者进行交流分享董司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雪落香杉树》和《暴风雨所诞生的》书中写到几位年青人他们以年青人特有的开朗热情,战士般勇敢坚毅的品质,与敌人进行着顽强的斗争的故事,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陈乾坤同学分享了古龙小说《多情剑客无情剑》这本书籍,并就古龙和金庸两位作家的风格进行了简单的分析;蔡沛格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著名作家卡尔维诺,作家这句“我对于文学的前途是有信心的,因为我知道世界上存在着只有文学才能以其特殊的手段给予我们的感受。”也深深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活动最后,现场同学以“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哪个更重要为题,分两组展开了辩论,正反双方各自提出自己观点,唇枪舌剑间好不热闹。

本次读书分享会在主持人的总结中圆满画上了句号,参与的同学们不仅向大家分享了喜爱的图书作品、作家,也了解到了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更重要的是结实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阅读经典、飞扬青春”读书分享会,图书馆每学期都会举办。在读书分享活动中,创设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好习惯,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

 

 

撰写:吴晓曼、于明海

摄影:马千驰

图书馆、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1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