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24

2021年5月14日中午12:30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东区图书馆605办公室召开学党史爱国主题教育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主持,会议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新闻视频,而后参会师生轮流朗读了《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通过朗读,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体会,并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分队队长陈远翔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生提出了新的期许,我们要主动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学好文武艺,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投身到国家急需领域的建设中去”

行动部部长于明海发言说:“我们是与新时代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见证着国家走向繁荣复兴,也深切感受到国家所面临的各项挑战。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我们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道德修养,按照一名六有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一名爱党、爱国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研究生学生馆员组长吴晓曼发言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我们要刻苦钻研、勤奋学习、永攀科技高峰,以足够的实力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重任。”

分队指导教师丁菁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科大老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为学生做好榜样典范。”

广大师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青年学生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永攀科学高峰,肩负时代重任。图书馆及分队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地为科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提供平台和支持,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撰稿:吴晓曼

摄影:马千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