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你若懒癌,清风自来”——拖延症咨询师”高地清风”做客”英才论坛”

2014-11-24

2014年11月22日14时,在东区图书馆4楼会议报告厅,拖延症咨询师,”战拖”文化创始人于海成(网名”高地清风”)做客英才论坛,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你若懒癌,清风自来”的报告,向广大前来参加的师生讲述了他对拖延症的认识。 图书馆前期的宣传工作获得了良好的效果:报告会开始前半个小时,会场已经有一大半的人了。临近开始,报告会场地的四周都坐满了热情的听众,看来“拖延症”这个问题的确是大家所关注的热点,同学们都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如何改掉自己拖延的毛病了。

IMG_0921

报告开始,“高地清风”先列举了生活中几个拖延的例子,显然这些例子说到大家的心坎了,会场发出了同学们会心的笑声。接着他向大家描述了自己从一名生物学博士转型为拖延症咨询师的历程,使得台下的师生们发出了认识自己的思考。随后,“清风”的“新战拖主义”刷新了大家对于拖延症的认识,拖延症不是懒,要认识到真性拖延是那些后果有害而且本可以避免的情况,这也让大家明白了自己平时所谓的“拖延症”可能只是由于没有掌握好自我管理的方法。

QQ图片20141124095126

那么如何战胜拖延症呢?“清风”给了大家一把“三叉戟”:控制预期,提升实际表现还有客观评估实际表现。随后他介绍了一些具体的书籍与方法帮助大家“战拖”。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些方法,现场进行了“炸弹工作法”的演练,大家在十分钟的倒计时下专心致志地看着书,又为战胜拖延症增添了信心。

报告从大家生活中遇到的拖延情况出发,结合“清风”多年来对于拖延症以及“战拖”的研究,带给大家对拖延症更深刻的认识,使大家能够正视生活中的拖延现象,积极的去寻求解决的方法,对于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有着巨大的帮助。

 

IMG_1043

报告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更有热心的同学与“清风”交流起了问题。本次活动在图书馆志愿者以及现场热心听众与“清风”的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