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爱生命,保护野生动物“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户外素质拓展团学活动顺利开展

2021-10-08

正值中秋佳节,秋高气爽之时,为了让同学们在自然中探索,在实践中获得体悟,同时拓展同学们的户外视野,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组织了以“关爱生命,保护野生动物“为主题的团学活动,带领分队的志愿者们参观合肥市野生动物园,亲近动物,拥抱自然。

 

分队团支书陈艺文同学提前两天为参加活动的志愿分队成员们做好了路线规划,9月21日上午十点左右,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在与队旗团旗合影后,大家踏上了参观野生动物的路程。走进动物园,大家立刻被各种动物吸引,活泼好动的猴子,凶猛的老虎,笨拙的野猪……见到了很多从前只在书上、影视上见到的动物,队员们观察动物的习性,对人类的各种朋友们有了更加亲近的了解,也不时与同行的伙伴交流,分享自己的理解和感想。经过一上午的参观,同学们虽然筋疲力尽但仍意犹未尽,探讨着一路的见闻,临近午后,分队指导老师丁菁梅组织大家进行休息,同时为接下来的飞花令环节养精蓄锐。

古人每逢佳节,总是有吟不尽的诗情,正是中秋佳节,分队在拥抱自然之余,亦不忘传统文化,准备了精彩的“飞花令”环节。早已做好准备的四组同学蓄势待发,准备在活动中大放光彩,用自己深厚的诗词功底尽情展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热火朝天的比赛环节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感染作用不言而喻。比赛环节结束后,每个队伍都对本队的名字进行了介绍,向我们展示队名背后的韵味,可以感受的到,经过飞花令活动之后,队员们互相之间熟稔了起来,团队精神得到了很好的培养。

新学期图书馆志愿分队迎来了新的队员们,通过本期主题团学活动,既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也拓展了素质教育,大家怀着对野生动物的好奇与关怀而来,收获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体会。此次参观动物园的活动,让同学们接触自然、亲近动物,充分感受到集体活动的喜悦,同时也唤起了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环保意识,大家都表示这种户外拓展活动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希望以后能够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欢声笑语中,本次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撰写:杨佩孜

摄影:张子健、丁菁梅

2021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