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图书推广与宣传”座谈会圆满结束

2015-01-04

11月20日,图书馆开展了以“图书推广与宣传”为主题的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图书馆的老师代表、国际合作部的老师、几位留学生以及芳草社图书馆志愿分队的骨干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主持,在东区图书馆610会议室举行。

IMG_20141220_122152

会议的开始,由东区图书馆流通部副主任刘艳民老师发言,向参会的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并有老师同步用英文为留学生翻译。他说,“科大图书馆分为东西两区约有200万本藏书,其中约有50万本可供流通借阅。馆内以自然科学类书籍居多,社会科学类书籍不够全面。图书馆方面希望能够利用图书馆资源帮助同学们购进想看的书,以丰富馆藏,并进一步服务同学。”

介绍完毕后,刘艳民老师向各位同学征询了意见和建议。留学生Tina积极地发言,提出了留学生因语言不通自助借阅困难的问题。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纷纷用英语与留学生交流,并针对她提出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方法。

 

接下来,采编部的黄晓明、李桂苏两位老师,介绍了图书荐购的提交程序和相关情况。最后由英才书苑的余欢欢老师介绍书苑的概况。她提到,“英才书苑主要是图书馆新书的一个展示平台,有些并非图书馆馆藏,而是由图书公司提供展示。展示的书籍内容新颖,专业性强。但同时流通性也很强,没有编排整理,检索可能较为困难。书苑希望更多的同学荐购优质的书籍,让更多的同学读到好书。”

国际合作交流1

 

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会议结束后,参与本次会议的同学和老师填写了会议的反馈表,交由丁菁梅老师整理,以便后续的讨论。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的讨论和大家的建议,图书馆一定会在各个方面得到一些完善,从而更好地为各位学子提供服务!

                                                     (图书馆、国际合作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