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微信公众平台培训活动

2016-10-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10月11日中午,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微信部门技能培训会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举行,参会人员有图书馆微信部门的指导老师、图书馆学生志愿者以及安徽大学新媒体中心的学生代表,会议由图书馆新媒体学生队长李晨光同学主持。

 

 

会上,新老队员首先进行自我介绍。随后,来自安徽大学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的朱戈同学从5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微信平台,包括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概念、微信公众平台的定位、图文内容的选择与编辑、秀米编辑以及微信公众号第三方平台。他重点介绍了图文内容的选择、排版和秀米编辑三个方面的内容,还在大屏幕上亲自展示一篇好的图文信息的制作过程。与会人员认真记录,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安徽大学的同学和中国科大图书馆学生志愿者对新媒体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讨论,积极分享各自的经验。图书馆指导老师提出了本学期对微信部门的要求,以及近期活动的注意事项。

在新媒体技术迅速发展的时代,微信平台能够更好地辅助知识传播,为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提供有力帮助。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本部门成员的工作技巧与协调能力,同时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图书馆下一步新媒体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