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2021-07-19

2021年7月17日上午,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团支部书记丁菁梅老师组织,在分队程凯歌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前往安徽省博物院老馆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本次展览是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精品展。

 

本次展览通过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全面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安徽人民奋力拼搏的历史征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一幅幅画卷生动地刻画出了江淮人民百年来团结一致、顽强奋斗的精神。

 

通过本次深入地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钻研科研,不忘初心使命,争做六有大学生,为科大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此同时,大家更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真理,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在观展过程中,同学们还讨论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和意义,并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经历和学习、生活的经验。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贡献。

 

 

 

参加活动同学代表:程凯歌、王灿、马新斌、邱佩月、董司翰、夏壮

指导老师:丁菁梅

撰写:程凯歌

摄影:丁菁梅

2021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