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录制新年宣传短片

2017-01-09

“猴岁呈祥,长空五光十色;鸡年纳福,大地万紫千红”。元月是新年的开始,是祝福的起点。2017年1月7日下午两点,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小伙伴们带着满满的诚意与喜悦之情为中国科大全校师生录播新春寄语。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的队内传统。

1

录播活动的第一站是东区图书馆二楼的英才书苑,由队内录影师秦广全同学为队员录制祝福视频,一些老队员在面对镜头时,表现得稳重而坦然。对新队员来说,还真有点羞涩、紧张。但没关系,录像同学很有耐心,一遍又一遍的给大家拍摄,为的是将最好的画面呈现给科大师生。摄影师马千驰同学,先是给每一位参加的队员拍摄几张个人照,再给大家拍集体照,十分有专业和敬业精神,大炮筒相机端在手上十分的辛苦,累的满头大汗,还时时地不忘指导队友哪个角度、哪个画面效果更好。同时也着实难为了丁老师,绞尽脑汁为大家想出各种拍照姿势;有环绕成圈给大家点赞的,有三五成群看书的,还有端坐沙发阅读的。队友们“祝全校师生新春快乐,吉祥如意”,这是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从英才书苑发出的祝福。

 

拍摄的第二站是科大校内著名的雕塑“孺子牛”前,尽管外面寒风凌厉,吹得人瑟瑟发抖,昨天的雨水也使得草地有些潮湿。小伙伴们依然热情饱满,有说有笑。“祝全校师生学业进步,阖家幸福”这是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孺子牛前发出的祝福。

%e5%ad%ba%e5%ad%90%e7%89%9b-%e5%90%88%e5%bd%b1

接着,一行人来到科大广场拍摄志愿服务分队全家福,用照片定格每一张自信和青春的笑脸。

 

%e9%83%ad%e6%b2%ab%e8%8b%a5-%e5%90%88%e5%bd%b1

拍摄结束,大家回到图书馆610会议室进行2017年的第一次骨干例会,大家会上各抒己见,对队内在新的一年里的发展献计献策,讨论十分热烈。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从2008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8个春秋。我们的队伍又成长了一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一年又一年的辛苦付出。之后大家围坐一桌,有说有笑,玩成语接龙,气氛轻松而愉悦。玩到兴起时,常敬腾同学还为图书馆赋诗一首,而小学妹曾嘉祈也为大家带来好听的唱曲,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会议在策划部郑思捷同学的诗朗诵中圆满结束。

 

 

 

感谢:摄影师(秦广全、马千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