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分拣书籍活动

2015-04-23

庞大的图书馆运作管理起来很不容易,书籍期刊的整理回收更需要人手。这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许子凡同学就带领其他几位队员参与了一次过期书刊分拣打包的工作。

活动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在4月19号下午三点,英才书苑。召集齐队员,老师带我们来到存放书刊的仓库。打开库门,便见到一摞一摞的期刊落满灰尘摆放在里面。队员们也不怕脏不怕累,立即开工。先将不同期刊种类的书籍分拣出来,再统一打包。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用尼龙绳捆扎书籍。五点左右,一包包的期刊便整理完毕,分类明确。

4月21号下午三点,队员们再次集结,整理五楼期刊阅览室的书刊。这次书刊的量远比上次要多,堆起来像是一座小山。大家赶快开工,这次的工作比上次熟练许多,捆扎整齐、快速,大约五点钟,期刊已经全部打包完成。至此,本次活动已经全部结束。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几位同学们虽然付出了三四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但换来图书馆一片整洁有序,也是值得的。三四个小时虽长,但对于整个图书馆的工作而言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的队员们虽然时间精力有限,但必将尽己所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图书馆和更优质的阅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nitpintu_副本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许子凡

摄影:丁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