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探访名人故居——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三河古镇游览之旅顺利开展

2016-06-06

正值学校“五月风”活动季,为响应国家和学校“走出课堂”的号召,领略老一辈科学家的风采,5月29日,在队长李琦的带领下,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员集体前往三河古镇进行游览与参观。当天早上8:30,队员们就从学校乘车,启程前往三河古镇。一同前行的还有文学社、主持人协会等合作社团的部分同学和图书馆的指导老师。

IMG_0428

到达古镇之后,队员们先是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之前计划好的路线参观前进。跨过望月桥,走过二人巷,一路上石桥纵横,砖瓦堆砌,处处散发着江南古镇的典雅气息。

在领略了古镇充满历史感和文化感的建筑之后,队员们到达了这次科技之旅的目的地——杨振宁故居。买了门票进入杨振宁故居后,队员们在当地导游的讲解下,配合着故居里陈列着的对杨振宁老先生过去主要事迹的介绍的挂画,对这位对祖国20世纪科学发展做出十分重要贡献的老科学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IMG_0441 IMG_0466

IMG_0449IMG_0553

参观过程持续了近2个小时,之后便是自由组队游览时间。队员们三三两两组成小队之后,开始了对古镇文化的进一步探寻。一部分队员沿着原来的路线对那几处经典名迹又回访了一遍,一部分队员则是选择去寻找并品尝古镇上的特色小吃;一些女队员还去古镇的古装店里拍了古装照,让自己在这次古镇之旅中留下更独特的记忆。

IMG_0425

 

下午4时,在确定人员没有遗漏之后,队员们启程返校。本次三河古镇之旅不仅加强了队员之间的联系,使队伍气氛更加融洽与活跃,更是让队员们对杨振宁老先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从而加深了对老一辈的科学精神的理解。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