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图书馆团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校史馆、博物馆活动

2021-09-10

2021年9月8日和9日,创寰宇学府,育与天下英才,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图书馆团支部书记丁菁梅组织图书馆青年教师前往我校校史馆和博物馆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9月8日上午,校史馆讲解员以中国科大的历史变迁为主线,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追溯和展望这座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与今朝。从1958年肇启京华,大师云集,到1970年南迁合肥,二次创业、再创辉煌。从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教育家、科学家们爱党爱国、科教兴国的崇高理想,诲人不倦、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创造出世界瞩目的科学成就,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杰出的科大学子,为世界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9月9日下午,在博物馆讲解员的指引下,一行参观博物馆系列展览,严济慈、钱学森和曾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的先进事迹,青年教师们切实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激励着我们青年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深刻感悟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精神,深刻体会到“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办学理念,激发我们年轻教师爱党爱国,砥砺奋进,在新的征程上努力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

 

图书馆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