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高效率,慢生活”——时间管理讲师,“小强”做客“英才论坛”

2014-12-01

2014年11月29日14时,在东区图书馆4楼会议报告厅,个人效能顾问、时间管理讲师邹鑫(《小强升职记》作者)做客英才论坛,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高效率,慢生活”的主题报告,向广大前来参加 的师生讲述了他对拖延症的认识。 图书馆前期的宣传工作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全场座无虚席。

IMG_0315

报告开始,邹鑫老师就向大家分享了一个话题,“怎么上大学才不后悔”,并列举了三点,谈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培养几个好习惯、做几件疯狂的事情,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以及对这几点的看法,引起同学们一阵认同的呼声。

接下来,邹鑫老师又向大家分享六点干货,分别是:写文章超级简单的方法,利用思维导图列出由主题联想到的点,并整理打成草稿;如何找到有幸福感的工作、采用MPS方法找到你内心与能力的交集,并找到这样的一份工作;如何培养好习惯,分享了一本书《习惯的力量》帮助你养成好习惯;如何保持专注,采用番茄工作法来使自己保持专注;如何选择,要找到能让你做出选择的原则,并由此做出选择;如何阅读一本书,采用了几种方式进行阅读,并做出分享。

IMG_0161  IMG_0274  IMG_0268

IMG_0193  IMG_0295  IMG_0371

 

通过邹鑫老师的分享,带给大家对,时间管理更深刻的认识,使得大家学会了更好的方法对自己进行时间管理,对于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有着巨大的帮助。

 

IMG_0354

报告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有不少同学与“小强”交流起了问题。会后还有一部分同学前往六楼的会议室与“小强”老师做出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到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