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事记】2016年2月份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事纪

2016-03-07

一、学期第一次骨干会议

         2月26号,图书馆志愿分队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骨干会议,与会人员有:丁菁梅老师、樊亚芳老师、宫文强、李佳轩、许子凡、张冒莉、彭佳鑫。

会议内容主要有:

1、15年过刊如何处理;

2、如何更有效地管理图书馆储物架;

3、准备举办春季联谊活动,如羽毛球比赛、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等;

4、配合世界读书日于4月中旬举办读书沙龙活动,对活动大体框架进行了讨论;

5、从三月份开始,英才书苑书籍队员可以借阅并于月底提交简要书评。

二、图书漂流项目启动

       本月底,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同芳草社图书银行合作准备的图书漂流项目正式启动。

这是两个部门首次合作,前期筹划工作早在上学期便着手进行,硬件设施也准备完毕,用于项目启动的书籍来自采编部老师提供的一些捐赠书籍、图书银行提供的部分辅导书以及现场整理出的自习室储物架清理出的书籍。28号下午,队员们先整理了假期自习室储物架清理出的书籍,挑选合适的进行上架,然后将漂流站进行了布置整理。

参与人员:宫文强、许子凡、刘晨骁、俞文超以及图书银行的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丁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