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事记】4月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大事纪

2014-05-19

一、自习室布置:
       1、成立自习室布置项目组。
       4月27日,由陈潇涵作为项目组负责人,组织有兴趣参加项目组的同学并邀请了双馨书画协会的余楷亮同学开展了一次会议。在会议上,宣布项目组正式成立,进行了初步的人员分工,讨论了自习室布置后续工作的时间安排,分配了近期的工作任务。会议气氛轻松愉悦。余楷亮同学从较为专业的角度为我们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建议,我们十分感谢。
       项目组成员:陈潇涵,王昊辰,彭佳鑫,郑镇法,郑英灿,杨路,杨宇珊,张玉景。
       2、书画作品装裱前期调查。
       开展会议后,根据书画社余楷亮同学的建议,彭佳鑫同学到城隍庙附近的文墨店进行了实地调查,调研了书画作品装裱的效果和价格等问题。 
       3、计划对书画作品进行装裱,订购泡沫板以装饰图书馆自习室。(未完成)
       4、拟写计划书,向团委申请活动经费。(未完成)
 
二、科技活动周志愿者招募:
       4月中旬,进行队内志愿者招募活动,招募到了许多热心的志愿者,为学校的科技活动周活动助力。
       4月24、25、26三天,志愿服务队派遣志愿者们在东区活动中心和西区活动中心摆摊已招募社外志愿者。同学反映良好,招募到了数十名志愿者。
 
三、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预备会:
       4月26日下午,省高校研究生夏令营预备会议在我校新图书馆4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参会的人员近90位。服务队派出了彭佳鑫作为本次会议的志愿者。彭佳鑫同学主要负责带队,和图书馆的陶老师一起安排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去酒店办理住宿手续以及带领他们去餐厅就餐。他的志愿服务得到了与会人员和图书馆老师的认可和赞扬。
 
四、瀚海E舟清理:
       张泽军、郑英灿、陈潇涵对图书馆一楼的瀚海E舟进行了清理,使得瀚海E舟焕然一新,为在瀚海E舟开会交流的同学提供了更舒适的环境。
 
五、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四月骨干会议:
       4月14日下午两点,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骨干会议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如期举行。会上,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指导老师丁菁梅老师、江芳老师对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工作开展情况和新的工作计划进行询问和指导,为自习室储物架清理,瀚海E舟清理,自习室布置等活动提供了许多建议。会议气氛轻松活泼。之后杜进老师介绍了她杜克大学之行,杜克大学图书馆的管理及活动开展为我们部门自身发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参考。
 
六、瀚海E舟的预订管理等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