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得体会 】 ——记参加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预备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4-04-30

    4月26日下午,省高校研究生夏令营预备会议在我校新图书馆4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参会的人员近90位。而我,便是这次会议志愿者中的一员。

    图书馆的丁老师安排我主要负责带队,和图书馆的陶老师一起安排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去酒店办理住宿手续以及带领他们去餐厅就餐。工作中,不仅和图书馆负责老师们配合默契,而且和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也建立了良好地友谊,正式的夏令营是7月份,他们还希望在那个时候再次相遇,再次为他们提供服务。这次的工作给了我很大的乐趣和快乐,同时也给予我很多的收获。在为他们带路时,我与他们中的很多人进行了交流,并向他们介绍了一些关于我校的情况。这不仅让我体会到了与陌生人接触并且帮助他们的快乐,也让我做了一回科大文化的传播者。而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也有幸接触了在图书馆志愿服务的学生馆员(何秋湘、齐娟娟、祝雅辰),并在合作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时共同体会这一过程的快乐。

    不过,这次活动我也有很多做得不足的地方,例如一开始对要带领他们去的目的地不太熟悉,在组织与会人员集合后跟随我去就餐的过程中显得比较生疏,不太得心应手等。负责带队的图书馆丁老师和陶老师给予我许多的帮忙和指导,让我感受到图书馆老师的热情和关怀。工作起来的我就特别的自信和努力。这些不足之处,我相信会在日后的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中得到改正,从而能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这项工作!

 

          

                                                                                                                                         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员 彭佳鑫